一只兔子

🖤💗永远喜欢中文

储物间

-


柜子上零散的旧书被撞到地上,几个不知道用来做什么的瓶瓶罐罐滚到更漆黑的角落。

他在心里骂自己笨,总是在张伟面前出糗。

可就在自己头发上落满灰尘的时候,怀里抱着的旧箱子里的东西撒了一地的时候,他确确实实地听到张伟说——

“我就是...嗨...挺喜欢您的……”

为什么啊?

这样的薛之谦,眼镜从鼻梁子上滑到一半,抱着的旧箱子里还有几大瓶沉甸甸的汽车玻璃水,只能堪堪腾出一只手狼狈地在墙壁上摸索着灯的开关。下午的太阳快要没入黄昏的灰云里,储物间已经模模糊糊地融进淡淡的灰暗了。

但张伟就是对这样的自己说,喜欢你。

天边遗落的最后一把余晖的碎片从唯一的狭小窗口泻进来,扬尘在金色里轻盈地跳舞,舞累了便安心落进房间另一半变深的阴影。

薛之谦站在阴影的边缘,身后的光亮从灰色毛衣渗进来,麻酥酥地烤着他的后背。

“喜欢…我?”

最后一个字没底气地发颤,快要听不到的尾音在朦胧的空气中轻轻上挑。薛之谦的指甲一下一下深深划在纸箱子边儿上,都快能抠出一个洞了,却也不敢看张伟。

他垂着脑袋,发现两只脚的鞋带都散开了。没精打采地摊在地上,弯弯曲曲的四根白绳,慌张地碎了一地的心情。

“那...那可不嘛……”

以为被对方讨厌了,张伟的回答也哆哆嗦嗦的。薛之谦的眼神不知道落在哪儿,慌乱中向上瞟,正好看到张伟的鞋带也开了,只剩最后一个松松垮垮的结。

呼,还好。

薛之谦放心地叹了口气,又瞥了眼自己的鞋带。

还好,他和张伟是一样的。


🌸

评论(19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只兔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