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兔子

🖤💗永远喜欢中文

关于心动


心动啊。

白宇托着下巴想了想,思绪便合乎情理地落到了那人身上。有些答案像吐泡泡一样咕噜咕噜地浮出水面,一个接一个地砰砰爆破,在白宇心底炸出几只小小的烟花。

心动,是化妆间的吊灯遗漏一点暗黄色的光吻上他低垂的睫毛,映在眼下两朵轻柔的阴影,衬得他乌黑的眼眸发亮。

“你好,朱一龙。”

他这样简短地介绍自己,握住白宇伸出的手。

白宇才恍然从他眼里温柔的星辰中醒来,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
胸腔中溢满了膨胀的水,白宇没法呼吸但又不作挣扎,贪恋似的沉溺于此。


心动,也是他拍戏接起的长发不听话地滑到肩前,被白宇轻轻捉住,又忽然躲开。再看向面前戴着戏里面具的他,看似不动声色,却被躲藏在发间红了的耳朵出卖。

白宇轻笑,又将那缕柔软的发丝握在掌心,斗胆地望进面具后的眼睛,后者最后坚持的一点镇定慌乱地破碎,不知作何回应。


抑或是,他在飞机上昏昏沉沉地睡去,头稳稳地落在白宇的肩膀。软软的发尾被主人压得翘起来,无意识地蹭着白宇的肩窝,让心尖儿隐隐发痒。

白宇的耳机里应景地传来一段和缓的歌,低柔的女生嗓音唱着关于夏天的歌词——清凉的雨水,湿润的侧脸和白衬衫,冰可乐里升腾的气泡和甜蜜的吻。

白宇的手指缠上耳机线,头也靠上肩头那人毛茸茸的发顶,另一只手在毯子下寻觅着,终于勾上他微曲的小指,白宇才得以安然入睡。


心动,是他也终于紧张地咬着下唇,磕磕绊绊地说出一句“我也喜欢你”。得到回应的白宇急切地握住他肩膀吻上他被咬皱的薄唇,如愿以偿地尝到了棉花糖般的甜和柔软。

白宇的心热乎乎地跳着,跳着,撞在胸口上咚咚直响。


还有,是给他手指戴上相配的戒指,嘴里含着他们婚礼的喜糖。


还有还有,是握着他们女儿小小的手,看着它皱巴巴地泛着粉红。他抬头看白宇,眉眼弯弯地说希望女儿不要像自己一样爱咬指甲。白宇听了拉过他的手,嘴唇碰了碰那咬得光秃秃的指尖,一个怜爱的吻。


心动啊。大概是从那间化妆间的初遇开始,从那句“你好,我是白宇”“你好,朱一龙”开始,白宇的心就再也没有停止过悸动。像哗啦啦翻动的书页,恰好每一张都写上了那个人的名字。


朱一龙。

白宇最后作结。

朱一龙,就是自己的心动。


🌸

评论(13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只兔子 | Powered by LOFTER